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多措并举持续营造企业发展良好环境

时间:2022-06-21 08:4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2022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许昌市民政局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多项社会组织领域行动,持续规范社会组织行为,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先后印发《全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提能力、锻作风、防风险、促发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许昌市民政局关于开展市管社会组织2021年年度检查的通知》等文件,将行业协会商会收费项目作为工作重点,逐一规范整治。同时,发布行业协会商会支持企业发展的倡议,多方位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行业协会商会收费信息在“信用中国”网站公示的通知》,申请“信用中国”账号,对涉及收费的行业协会商会逐一通知到位,报送公示表格,并按照公开公示要求,将涉及收费行业协会商会信息进行网站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据统计,2022年截至目前,全市各行业协会商会通过降低、减免、规范收费等措施,为67家企业减轻负担13.775万元,有力支持了企业发展。

严格行业协会商会评选表彰。印发《许昌市民政局关于开展清理整治社会组织违规评选评奖工作的通知》,对清理整治社会组织违规评选评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将有关清理整治社会组织违规评选评奖要求告知全市各级行业协会商会,督促其对评选评奖工作进行自查。利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的有利契机,联合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可能涉及评选评奖的社会组织进行实地察看,对违规评选评奖社会组织严厉打击,发现一起,打击一起。

严厉打击整治违规社会组织。继续对非法社会组织保持高压态势,印发《许昌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通知》、转发《河南省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性监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公示违规社会组织举报投诉电话和邮箱,持续摸排违规社会组织线索,进一步强化与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党建工作机构等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对社会组织违规行为“零容忍”。扎实做好“僵尸型”社会组织清理整治,印发《许昌市民政局关于持续推进“僵尸型”社会组织整治工作的通知》,广泛开展宣传,及时整改“僵尸型”社会组织。据统计,2022年截至目前,注销“僵尸型”社会组织2家,限期整改5家,有效激发了社会组织活力。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