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帮助滞站男子返家

时间:2022-06-23 11:36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6月22日,滞留许昌市救助管理站7年的宋某年在站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回到家乡巩义市小关镇与失散多年的亲人团聚。这次团聚,得益于许昌市公安局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

宋某年是巩义市小关镇人,小时候患有精神疾病,7年前,宋某年趁家人不注意时离家,从此音讯全无。宋某年的嫂子说,“以前弟弟也曾走失过,但都被家人找到了。这一回,全家一直苦寻7年无果,宋某年的亲哥也在前几年病逝,找到弟弟是他的临终心愿,我们不会放弃的。这些年,我们很想他,也为没有照顾好他而自责。”

几天前,村干部找到宋某年的嫂子,向她核实情况。这才知道,当年弟弟走失后被许昌市救助站及时救助,由于无法说清身份信息,一直无法与其家人取得联系。“你们真是我们的大恩人,如果不是你们的救助照顾,真不知道他会怎样,我终于完成了他哥最后的心愿。”宋某年的嫂子握着站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帮助受助人员查找户籍信息、找寻家人,是救助管理站的一项重要工作。有些受助人员因智力、精神、聋哑等问题,不能明确表达个人基本信息。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利用多种方式,如口音分析、站际合作、全国救助寻亲网、媒体关注等方式帮助他们寻亲,但仍有部分人员无法查明身份信息,许昌市救助管理站与市公安局协调,由公安技术人员利用人脸识别技术比对后,将结果反馈至救助站,站工作人员立刻联系人员的户籍所在地、街道、村委会等进行核实后,使这些人员成功寻亲,回到亲人身边!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