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全程网办”业务培训

时间:2022-06-24 10:23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6月23日,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召开残疾人两项补贴“全程网办”业务培训会,各县(市、区)民政部门业务分管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重点对《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转发<民政部办公厅中国残联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全程网办”的通知>的通知》(豫民文〔2022〕146号)、《民政部社会事务司负责人就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全程网办”答本报记者问》等进行了学习,对各县(市、区)在进行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全程网办”审核办理的具体流程及审核办理过程中出现的各项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明确了相应的解决办法。

会议强调,残疾人两项补贴是残疾人福利类项目中重要的一环,“全程网办”的开通,是提升残疾人特殊群体政务服务水平,优化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方式的又一重要举措。残疾人两项补贴“全程网办”是具有受理时限的,一定要及时、有效地对“全程网办”所提交的信息进行受理,实现补贴申领“一次都不跑”和“不见面审核”,更加方便残疾人申领补贴,减轻残疾群众出行负担,减少疫情期间人员接触,提升残疾人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增强残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