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灭火疏散逃生应急演练

时间:2022-06-27 11:5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增强扑灭初期火灾和疏散逃生应急处置能力,近日,许昌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灭火疏散逃生应急演练,培智学校全体教职工及部分收养对象分组参加培训和演练。

培训中,院安全保卫科负责人张鹏涛紧扣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主要针对初期火灾特点、人员有序疏散、火场自救逃生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在《新安全法》十大亮点内容宣贯中,着重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开展“查找身边的隐患”活动,结合院区实际,做好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防范区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培训结束后,组织教职工及部分收养对象现场模拟康教楼疏散逃生演练。孩子们在特教老师的引导下捂住口鼻、弯腰前行、有序撤离,演练现场听从指挥、配合到位。本次演练由院应急领导小组负责现场指挥,为抓好演练过程各环节,应急处置小组提前拟定演练方案,对培智学校各班疏散路线、引导职责等内容都作了明确规定,全体参练人员处置果断、沉着冷静,确保在专业救援力量到来之前能够迅速有效开展自救、互救工作。同时,现场还示范讲解了消防器材和火灾防护装备的使用及操作方法,强调高温天气安全用电、预防电气火灾事故的注意事项,邀请部分教师及收养对象进行灭火操作演练。

通过此次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树牢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安全意识,增强了初期火灾逃生、自救、互救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创建安全和谐院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