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精准对接 以“心”换“新”——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分包楼院实地走访活动

时间:2022-06-28 11:53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建立机关干部下沉街道与基层干部“手拉手”工作机制的通知》精神,按照《许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关于开展市(区)直及驻许单位帮扶老旧小区楼院创建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24日上午,许昌市社会福利院组织4名党员干部职工,深入魏都区西关街道西关社区开展实地走访,摸底对接老旧小区楼院帮扶创建工作。

“走,我们一起去看看楼院环境。”经与西关社区党支部书记对接,在帝豪路四组院负责人带领下,院党支部副书记王建飞带队进入楼院实地走访察看。走访过程中,王建飞详细了解楼院基本情况、居民构成、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居民主要需求,就如何推动老旧小区楼院创建落地落实与分包楼院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据楼院负责人介绍,该楼院共有十几户居民,人员构成简单,常态化创建文明城市以来,社区对楼院墙体进行粉刷,将文明宣传标语和文明公约制成图文并茂的宣传版面统一挂墙,为楼院墙增添一抹“颜色”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小区居民的文明素养。楼院属于无主管,为了改善居住环境,社区也会定期组织志愿者到楼院里打扫卫生、清理垃圾。但是,在清理卫生死角、完善基础设施、公共秩序管理等问题上,如何让小区居住环境有一个质的提升,还任重道远。

楼院不仅是居民居住生活的地方,也是一张名片,代表一座城市最朴素的形象。下一步,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将参照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小区点位检查标准,结合分包老旧小区楼院实际,着眼群众现实诉求,以政策宣讲、环境整治、文明实践等活动为重点,整合人力、物力等资源,精准对接,构建帮扶长效机制,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