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时间:2022-07-01 10:5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一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如磐。6月30日上午,在“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许昌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志波带领离退休干部科工作人员,为3位退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老党员们对党忠诚、为党奉献致敬,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做到不忘来时路、薪火永相传。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是百年党史发展历程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他们的奋斗经历和光辉事迹也是学习党史、用好党史的宝贵资源和财富。周志波亲切询问老党员们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并代表局党组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地问候。老党员张桂兰动情地讲述一代代民政人“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初心故事,诠释老党员“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的使命担当。佩戴上金灿灿的纪念章,老党员们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大家纷纷表示,戴上纪念章就意味着责任,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始终铭记党员身份,对党忠诚,永葆共产党员本色,用一言一行维护党员的形象,用一举一动履行对党的誓言,尽己所能发挥余热,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活动中,周志波对做好老干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挖掘老党员资源“富矿”。传承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高峰、永葆青春的精神。通过宣传优秀老党员故事、邀请老党员授课等形式,为年轻党员“铸魂补钙”,为实施“五个强市”战略汇聚更加澎湃的“红色”力量。二是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颁发纪念章是对老党员的致敬和礼赞,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每一位老党员都是一本生动鲜活的“教科书”,老党员的思想境界、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永远值得后辈学习传承,发扬光大,要以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契机,从老党员宝贵的精神财富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三是更加用心用情做好老同志的服务保障工作。突出党建引领,让党组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书写为老同志服务的新气象。切实履行好老干部工作“党的建设、发挥作用、服务管理、自身建设”任务,以政治建设立根铸魂,以组织建设强基造形,做好新时期老干部工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