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全力守护儿童饮食健康

时间:2022-07-01 10:5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食堂整体环境,改善收养对象膳食质量,切实保障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6月30日上午,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召开第二季度伙委会联席会议,以现场面对面交流的方式集思广益,认真听取各部门意见建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院长侯丹主持,各部门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综合服务部全体职工列席会议。

会上,侯丹认真听取了各部门对儿童配餐、厨房重点区域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了食堂在食材规范化采购、食品留样、厨房日常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并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问题提出要求:一是织密食品安全网,保证原材料进货渠道正规,严格疫情防控无接触配送措施,把好食材“安全关”。二是开展“明厨亮灶”,每日对餐厅环境卫生,尤其对地面、桌面、洗消间等规范操作流程,把严后厨“卫生关”。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好食品留样,保存采购记录,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定期进行安全巡查,确保餐厅安全“零事故”。四是提高儿童配餐质量和水平,针对孩子们口味需求不断改进饭菜品种,精心挑选、均衡营养,合理搭配荤素食材,让孩子们吃得健康、吃得安全。五是杜绝浪费,践行“光盘行动”。干部职工以身作则,带头厉行节约,自觉按需取餐,引导孩子们养成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

此次伙委会收集整理各部门意见建议并及时给予反馈,用真诚的沟通交流促进儿童膳食管理工作的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下一步,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将持续精准发力,密切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常态化食品安全保障机制,从饮食安全、食品卫生、配餐质量等方面严格把关,让营养、健康的饮食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每一天。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