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第六督导组到襄城县开展专项督导

时间:2022-07-04 16:4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6月30日下午,许昌市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第六督导组在组长许昌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志波带领下,到襄城县对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督导组一行首先听取了襄城县委政法委关于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襄城县公安、教育、水利、民政、住建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之后,前往马皇河、北汝河、鲍坡橡皮坝、百宁大道桥、白灌渠桥沿线实地察看警示牌设置及防护措施配置情况,对发现问题现场指导整改。最后,在茨沟乡茨东村详细了解了农村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暑期防溺亡宣传和关爱帮扶有关情况。

督导中,周志波指出,当前正值暑假假期,学生户外活动增多,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到了关键时期。各责任单位要加大巡查管护力度,强化线上线下宣传,全天全方位排查水系风险点,保证救生器材随时可用,对发现的嬉水行为及时劝阻,扛稳防溺水工作责任,做到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相结合,织牢织密未成年人防溺亡安全网。要做好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严格落实家庭监护责任,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加大走访力度,提升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发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协同处置,确保未成年人生命安全。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