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社会福利院举办“拥抱青春期”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时间:2022-07-05 10:45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青春期是从儿童走向成年的过渡期,也是成长的关键期,为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青春期生理和心理特征,普及、提高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7月4日上午,许昌市社会福利院特邀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志愿者讲师彭俊芝,为院师生开展“拥抱青春期”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度过青春期。

公益讲座通过课堂教学的形式展开科普宣讲,围绕“美丽的青春期”“认识身体与自我悦纳”“情感变化和人际关系”“识别和预防性侵害”等方面内容,以图文讲解、情景互动等生动有趣的授课形式,向孩子们普及青春期生理和心理健康常识,帮助孩子们了解生命的来之不易,学会接纳青春期的身体变化和心理变化。讲座中,彭老师针对青春期生殖健康、心理问题、人际交往等问题设置游戏互动情境,通过师生互动、观察图片、识别判断等形式,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意识,懂得平等沟通与友善情感交流,学会运用科学的方式保护自己。讲座受到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彭老师还现场为面临青春期的孩子们答疑解惑,引导孩子们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青春期的到来。

本次讲座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科学认知青春期的窗口,引导孩子们学会积极地悦纳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变化,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健康素养,为孩子们生理、心理、人际交往的全面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引导和激发青春期的孩子们建立面对人生积极正向的态度,对于顺利回归社会有深远意义。我们将继续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开设针对性课程,持续关注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共同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侯丹说。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