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开展“爱护我们的身体”专题讲座

时间:2022-07-06 11:2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加强儿童自我防范教育,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保护能力,7月4日下午,许昌市社会福利院特邀常驻心理咨询师“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田亚平,为院师生开展“爱护我们的身体”专题讲座,培智学校2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身体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要学会保护它。”专题讲座以“我们的好朋友是什么样的”为话题引入,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侵害应该怎么办”等方面引导孩子们认识成长中的身体变化,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传授如何分清友善行为和不良侵害行为的界限,以及面对不良侵害时如何掌握有效的“自救”方法。

讲座中,田老师设置一系列课堂小游戏帮助孩子们识别身边可能潜在的危险和隐患,用生动形象的图片直观引导孩子们重视身体隐私部位的保护,通过趣味问答、角色扮演、情境互动等方式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自觉培养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在游戏互动环节,孩子们时而专注聆听,时而踊跃回答,整场讲座反应热烈、气氛活跃,在轻松有趣的宣教氛围里普及儿童安全防范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让孩子们远离不良侵害。

本次儿童安全防范专题教育,旨在提升未成年人防范不良侵害的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夯实根基。下一步,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将结合培智学校课堂教学实际,循序渐进引入相关专题课堂,将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教育常态化、全覆盖,为孩子们筑牢人身安全、生命安全防护网。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