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淑芹到基层联系点开展7月份联乡帮村工作

时间:2022-07-11 14:36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7月10日下午,许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淑芹到联乡帮村基层联系点襄城县湛北乡侯楼社区走访调研,扎实开展7月份联乡帮村工作。

在村部会议室,组织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召开了联乡帮村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张淑芹首先听取了乡、社区两级干部关于侯楼社区基本情况的介绍,重点了解了社区在疫情防控、防汛抗旱、人居环境整治、安全隐患排查和发展集体经济等方面的情况,并就解决社区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交流。接着,张淑芹传达了7月4日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关于运用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机制进一步做细做实信访稳定工作的通知》和全市联乡帮村7月份工作要点。就深入推进社区下一步工作,张淑芹强调,一要织密织牢疫情防线。认真学习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全省3.0版工作方案,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区返许人员管理措施,做好人员报备、信息登记等工作,确保不出纰漏,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二要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密切关注汛情变化,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备好备足防汛抢险物资和人员力量,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三要维护信访稳定大局。通过大喇叭、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知法守法、依法维权意识。四要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整治“回头看”、学生防溺水、校车安全管理、防范养老诈骗等工作,排查安全隐患,澄清问题底数,做实问题整改,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五要深化人居环境整治。扎实做好常态化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清脏治乱拆违增绿”工作,确保问题动态清零,确保我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六要推进防返贫监测工作。持续做好监测对象的常态化帮扶工作,做好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确保监测对象应纳尽纳,及时化解返贫致贫风险。

最后,张淑芹还来到侯楼社区卫生室、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对疫情防控和养老服务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张淑芹指出,养老服务是关系老年人晚年幸福的民生大事,要充分利用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针对老年服务对象,立足老年人助餐、助浴、助洁等多方面需求,积极探索社区养老新路径,不断提升为老服务质量和水平。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