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妇联到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开展“送奖到基层”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2-07-18 11:26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表彰先进,发挥优秀女职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7月14日下午,许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楠,党组成员、副主席赵杨到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开展“送奖到基层”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妇联“娘家人”的关爱送到基层、送到岗位、送到女职工心中。

由于受当前疫情影响,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处于疫情防控全封闭管理状态。活动中,许昌市妇联一行4人,主动配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院外为荣获“全国五好家庭”的院培智学校校长孙鹏颁发奖杯和证书,并对孙鹏家庭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问候。在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侯丹的陪同下,张楠详细了解了孙鹏家庭先进事迹和福利院女职工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院女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并对大家在封闭管理期间甘于奉献、默默付出的巾帼精神表示诚挚慰问。

2020年初,在许昌市社会福利院抗击疫情请战发起的第一时间,“作为一名党员,孙鹏自愿加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队伍,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疫情不除,绝不离岗”,孙鹏同志主动请战。孙鹏同志的爱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陕西某部军医,也在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疫情防控三年多来,孙鹏把温暖的陪伴和身边的照料留给福利院的孩子们,通过手机视频安抚家中的两个孩子,并教会了家里的老人如何使用钉钉、如何提交作业;孙鹏还利用所学心理健康知识对孤弃儿童进行心理干预,引导孩子们克服疫情恐慌,保持健康心态。凭借扎实过硬的业务素质和耐心严谨的工作态度,孙鹏在工作中勇于创新,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冲锋在前,在她的精心呵护下,使得福利院10余名孤弃儿童顺利回归家庭。

张楠指出,孙鹏是民政系统优秀的女职工代表,福利院女职工是一支巾帼不让须眉的团队,希望孙鹏家庭牢记使命、珍惜荣誉,继续用责任和担当诠释好“五好”精神,传递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优良家风,带动更多的女职工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浓厚氛围。孙鹏表示,感谢市妇联领导在百忙之中送奖下基层,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一定不辜负嘱托和厚望,把上级的关怀和鼓励转化为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的动力,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躬耕基层的敬业精神,带领福利院培智学校全体教职工以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作风,在儿童福利领域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