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淑芹到基层联系点开展8月份联乡帮村工作

时间:2022-08-10 18:4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8月10日上午,许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淑芹到联乡帮村基层联系点襄城县湛北乡侯楼社区走访调研,扎实开展8月份联乡帮村工作。

在村部会议室,组织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召开了联乡帮村工作座谈会。会上,张淑芹首先传达了全市联乡帮村8月份工作要点,组织大家学习了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随后与社区“两委”班子和党员群众交流座谈,详细了解社区在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五星”支部创建等方面的情况,研究商讨帮扶措施。

就持续做好社区当前重点工作,张淑芹强调,一要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盯紧重点人员,持续筑牢“三道”防线,坚决防止疫情输入;突出抓好疫情防控薄弱环节,严控聚集性活动,坚决堵塞疫情防控漏洞。二要维护信访稳定大局。要聚焦重点领域,深入排查不安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三要做足防汛应急准备。要持续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时刻绷紧防汛保安这根弦;做实做细应急预案,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和人员力量,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四要狠抓安全隐患整治。要扎实开展燃气安全、自建房、校园安全、学生防溺水、防电信诈骗、防养老诈骗等隐患的排查整治,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最后,张淑芹还来到湛北乡山前徐庄社区,实地察看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情况。张淑芹强调,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全覆盖,是2022年省、市确定的重点民生实事。要对照任务抓落实,倒排工期抓进度,全力确保年度任务高质量完成。要按照日间照料中心服务半径,合理优化布局,加强功能部室建设,不断扩大老年群体的受益面。要创新方式,鼓励社会资本积极参与,推动日间照料中心社会化运营、规模化发展,着力满足群众多样化的养老需求,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