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掌握技巧 无障沟通--许昌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开展成长发展小组活动

时间:2023-03-14 10:5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守护孩子们的心灵健康,保障孩子们快乐成长,近日,许昌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开展了“掌握技巧 无障沟通”小组活动,为院内临时监护的2名困境儿童提供介入服务。这也是许昌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青少年成长发展小组系列活动开展的第十次小组活动。

为帮助孩子们更好的融入社会,有效的沟通技能与积极的沟通态度必不可少。许昌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副主任吴晓琳联合常驻心理咨询师田亚平,采用团体沙龙的形式,以互动游戏为切入点,设置环环相扣的丰富环节,引导孩子们分享心情、讲述心声,在互动中学习沟通技巧,培养阳光心态。

在“传声筒”环节,吴老师、田老师和两位孩子玩起了“我比你猜”的游戏。在一阵阵欢笑声里、一道道有趣的题目中,孩子们的童真与天性被充分激发,内向与拘束荡然无存。面对游戏后的小组反思交流,孩子们敞开心扉,各抒己见,讨论的不亦乐乎。

活动接近尾声,吴老师和田老师开始引导孩子们梳理与总结今天所学技巧,“我觉得有效沟通就是能把自己想说的全部讲给对方!”“有效沟通的技巧就是要学会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孩子们争相发言,抒发活动中的理解与感触。

本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力促孩子们习得“建立并保持眼神接触、给予沟通优先地位、询问开放式问题、使用回应性倾听”等实用沟通技巧,优化沟通心态,并应用在家庭、生活等各方面中。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