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召开3月份第2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

时间:2023-03-14 09:5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3月13日下午,许昌市民政局召开3月份第2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局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淑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时少伟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各位局分管领导汇报了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交办了本周重点工作事项;张淑芹通报了市政府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交办事项。

就持续推进民政重点工作,张淑芹强调,一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等紧密结合起来,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市部署要求上来,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推进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中不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二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民政、应急、消防联合排查整治工作,督促各地民政服务机构(场所)整改问题隐患,抓好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实战演练,保障民政服务机构安全。三是持续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充分认识到“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融入、全力配合,按照承担的创建农村文明幸福星和城市社区共建共享星、幸福和谐星的部分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完善居民自治机制,着力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群体,推进移风易俗,优化志愿服务,助推“五星”支部创建持续深入。四是做好全省社会事务业务工作会议筹备工作。认真筹备全省社会事务业务工作会议,打造提升观摩点,宣传好许昌民政工作形象,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召开会议。五是推进乡镇敬老院转型区域养老服务中心。要细化乡镇敬老院转型区域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任务,建立台账,稳步推进。六是推广“泉水叮咚”救助模式。要拿出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推广设立“慈善超市”,为困难群众纾困解难。七是推进“救急难困难群众专项基金”设立运行。设立市级救助账户,通过向广大社会组织发出募集资金倡议等措施,多渠道募集资金;督促县(市、区)抓紧推动工作,明确县(市、区)年度募集资金目标任务,同时加强与省民政厅对口处室汇报对接,争取上级支持。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