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接种爱心疫苗 筑牢免疫屏障

时间:2023-03-15 16:2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冬去春来,乍暖还寒。随着冬春季节交替,各类呼吸道疾病感染风险增加。为做好春季流行性感冒预防工作,进一步保障收养对象生命健康,3月14日至15日,建安区疾控中心医护人员到许昌市社会福利院为符合条件的135名收养对象及157名职工接种流感疫苗,把关爱和温暖第一时间送达孩子和职工的心坎上。

接种前期,许昌市社会福利院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在做好流感疫苗健康宣教基础上,组织抚育部、培智学校、医疗室、社工科等部门开展2023年度流感疫苗接种联席会议,严格对照接种原则、禁忌症等注意事项,做好信息统计以及接种人员身体状况评估筛查,确保接种安全有序。

活动中,许昌市社会福利院成立流感疫苗接种专班,专人配合疫苗接种医护人员做好信息登记、秩序疏导、留观照护、记录跟进等服务工作。发放并指导每名接种人员填写《2023年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告知单》,引导接种人员有序完成身份验证、信息录入等接种流程。截至目前,除因禁忌症需暂缓接种之外,许昌市社会福利院符合条件的收养对象及职工全部完成流感疫苗接种。

接种流感疫苗是目前公认的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措施,安全规范接种流感疫苗可有效降低春季流感交叉感染的风险。通过疫苗接种活动,提升了收养对象和职工对春季流感疫苗及其相关知识的知晓率和接种率,宣传和普及了流感防控知识,为保障收养对象及职工生命健康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