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提升火灾应急技能

时间:2023-03-17 09:26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3月16日,许昌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特邀河南省消防协会宣传特聘讲师、中国消防志愿者杰出青年张帅为全院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教。

培训分为理论宣教和实操演练两部分。理论宣讲培训会上,张教员以提高消防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为主题,通过播放重大火灾警示系列短片,结合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就消防日常检查、用火用电注意事项、火灾逃生基本常识、火灾报警途径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还现场示范讲解灭火毯、防毒面罩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帮助大家掌握规范的操作技巧。

实操演练中,院应急领导小组负责现场指挥,提前拟定演练方案,安全保卫科负责人现场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通过“提、拔、握、压”四步口诀,耐心传授灭火要领,提升大家自防自救能力。培智学校、莲城家园等部门职工分小组参与初起火灾扑救等项目应急演练,各小组参练人员沉着冷静、处置果断,参练职工纷纷表示,要严格落实岗位消防安全工作责任,把培训中的安全常识和规范流程带到工作岗位中,对服务对象进行再培训、再演练,进一步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营造出“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了院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技能,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