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以“礼”为裳 与美同行--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形体美学培训

时间:2023-03-17 09:5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君子博学于文,约之以礼”。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除基本科学文化素养外,人们对于礼仪有了更高需求。为提升职工礼仪素养,培育文明礼仪之风,3月15日上午,许昌市社会福利院邀请形体仪态专家导师雅歌,为全院职工开展了形体美学集中培训。

雅歌导师曾任武警消防文工团演员,现任母亲大学讲师、中国卓越女性美学讲师,在形体仪态引导与修正方面颇有建树,职工们纷纷对培训表达强烈期待。

活动伊始,大家依次排开,调整姿态,聆听雅歌导师为大家讲解礼仪的基本概念。姿态礼仪包含六大方面:站、走、蹲、做、表情、手势。站姿的核心标准是目光正、肩颈直,女性适用的最佳站姿则是十字步,即左脚脚跟靠在右脚脚心,两脚尖分开呈45°角。雅歌导师通过在膝盖之间夹上一张A4纸的方式训练站姿的稳定性,引导大家在站立的过程中感受身体的平衡。表情管理方面,采取“咬筷子”训练微笑形态,保持露出6到8颗牙齿的最佳笑容。在手势及其他动态姿态方面,大家重点练习了“请、指、鞠躬、握手、拥抱”等礼仪,采取典型示范、小组结对等方式,针对不同场景进行了模拟演练。

活动结束后,院职工共同讨论梳理了职业道德与礼仪互为表里、密不可分的关系,并表示会将学到的礼仪规范真正的练好、用好,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之中,争当文明岗位的践行者,礼仪标兵的代言人。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