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科学认识 预防先行——许昌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3-03-20 16:17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每年春季是甲流高发季节。什么是甲流?如何预防?孩子们需要特别注意什么?为保障未成年人身体健康,提高对甲型流感病毒的预防意识,近日,许昌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联合许昌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赴东城区英才幼儿园开展“甲流我不怕 一起来防它”主题宣讲活动,60余名幼儿参与其中。

许昌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副主任吴晓琳带领机构志愿者宣讲团,以图文并茂、互动体验的宣讲形式,围绕甲流的来源、传播途径、主要症状、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宣讲。在“我问你答”互动环节,志愿者分组带领幼儿演示“七步洗手法”“佩戴口罩小妙招”等预防甲流的科学方法,通过体验式教学调动幼儿参与课堂的积极性,引导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课堂分享环节,幼儿踊跃参与,积极分享自己以及家长在预防甲流方面的有效应对措施,当志愿者问“什么是甲流”时,一位小朋友答道:“甲流是一种病毒……我还知道细菌,它们都会侵犯身体免疫系统。要养成讲卫生、勤运动的好习惯,让病毒细菌统统‘无隙可钻’。”小朋友精彩的回答赢得在场师生阵阵赞叹和好评。

活动结束后,许昌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联合机构社工师、心理咨询师,针对有需求的5名幼儿开展“一对一”个案心理援助服务,用专业知识和充满关爱的疏导,帮助幼儿预防心理偏差,优化心理素养,培养良好心理品质。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