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2022年度规范化社区验收工作

时间:2023-03-21 11:3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许昌市把建好、管好、用好社区阵地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社区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采取多种形式推进社区规范化建设工作。近日,按照省民政厅工作安排,许昌市民政局组织人员对2022年我市建成的15个规范化社区进行逐一考核验收。

此次考核验收成立了2个工作组,组长分别由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担任,成员由县(市、区)民政局有关科室负责人组成。考核内容为实施规范化建设的城市社区的软硬件建设情况,主要包括社区用房面积是否达标、人员配备是否到位、服务功能是否具备、“一有七中心”建设是否完备、配套各项设施是否齐备,是否开展了符合社区居民需求的各项服务等。考核方式主要是现场查看和查阅相关资料,并实地进行验收打分。通过考核验收,15个社区全部达到规范化建设要求,其中:魏都区7个,分别是文峰街道河西社区、塔湾社区,新兴街道祥和社区,丁庄街道洪山庙社区,西关街道西关社区,魏北街道郭楼社区、金湾社区;长葛市8个,分别是建设路街道胥李街社区,长社路街道文北社区,金桥路街道车站街社区、星河湾社区、民生路社区,长兴路街道文汇社区、颍川路社区,和尚桥镇府西社区。

下一步,我市将严格对照规范化社区“一有七中心”建设要求,对打造完成的社区,进一步发挥“一有七中心”作用,指导社区凝聚社会多方力量,协调各类社会组织、团体和服务队伍,对群众提供各类服务活动,让社区各个中心“活起来”“动起来”。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