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扎实做好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22 16:55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宣传社会工作,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2023年3月,根据省民政厅安排部署,许昌市民政局结合工作实际,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为主题的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高度重视。许昌市民政局高度重视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淑芹亲自安排部署,3月20日专题听取工作汇报,要求市直民政系统直属单位和机关各科室密切配合,将其作为展示民政形象的良好机会,广泛宣传、营造氛围。3月21日,在城区社会工作主题集中宣传活动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时少伟带领市直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来到现场,认真听取城区民政部门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了解各社工组织发展情况及相关社工机构项目推进情况,并现场给与肯定和指导。

精心组织。结合我市社会工作发展实际,印发《许昌市民政局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至各地民政部门、慈善组织和社工机构,依托乡镇(街道)社工站及各地社工组织、志愿服务组织等,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在全市掀起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高潮。印发《许昌市民政局关于举办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3月21日在许昌市科技广场统一组织开展了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集中宣传活动。我市魏都区、建安区、示范区、开发区、东城区民政部门及许昌市新征程、永新社工、草之根等社工机构和许昌市雷锋团、彭世修脚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组织参加了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各地民政部门也在当地组织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有力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形式多样。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民政部门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长葛市依托各乡镇(街道)社工站结合当地实际,先后组织开展“学中做做中学”社工共学活动、“向日葵计划”亲子融入活动等,进一步扩大社会工作宣传范围和影响;禹州市组织驻站社工深入敬老院、幼儿园小学等开展类型多样的公益活动;鄢陵县在人员密集场所设置咨询台、悬挂社会工作主题标语、张贴慰问信等方式宣传社会工作。与此同时,各级社工机构、慈善公益组织也结合工作职能,深入乡村社区,积极开展“一老一小”相关的主题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市社工机构和公益慈善组织的良好形象,普及了社会工作服务理念。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