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扎实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

时间:2023-03-24 11:5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关于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和我省人才强省战略决策部署,结合许昌市养老服务人才发展实际,许昌市民政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许昌市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

一是聚焦人才培训,提升服务水平。结合“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目标,联合许昌市五八到家职业培训学校、许昌红墙萱瑞职业培训学校、许昌市健源职业培训学校等,开展养老护理员、营养配餐员、公共营养师、保健按摩师等专业的免费技能培训,壮大养老服务技能人才队伍。

二是聚焦阵地建设,丰富人才供给。积极发挥养老服务人才培训、实训基地作用。依托许昌市职业技术学院的培训基地、鄢陵县怡康苑养老院的实训基地,加强养老服务相关专业建设,规范人才培养培训流程,为一线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学历进修创造机遇。

下一步,许昌市民政局将继续加大养老服务人才培训培养力度,进一步提高养老从业人员服务能力,为许昌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