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24 11:5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手机的使用越来越普及,使用场景也涉及到方方面面,为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便利。但仍有大部分老年人对智能手机操作不熟练甚至不会操作,给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针对这一情况,3月23日,许昌市民政局在魏都区南关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针对常见的高龄津贴申报、视频通话、照片视频的拍摄、手机支付,防范电信诈骗等问题,向老年人进行了讲解。同时,还针对现场老人不同的问题,手把手进行现场教学,为老人进行答疑解惑,提高了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熟练度。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老年人感受到了科技带来的便利,而且帮助他们熟练的通过手机及时与家属视频语音沟通,纾解老人对家人的思念,更提高了老人防范非法集资和诈骗的意识,守住“养老钱”。下一步,许昌市民政局将继续推进相关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孝老爱亲的浓厚氛围。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