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认真落实刘涛市长批示精神积极采取措施加快推进鄢陵县殡仪馆建设

时间:2023-03-24 11:57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3月22日,市长刘涛就省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快鄢陵县殡仪馆建设的函》做出重要批示。市民政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3月23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淑芹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刘涛市长的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分析研究鄢陵县殡仪馆建设进度滞后的原因和问题,根据省民政厅和市领导批示要求,积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快推进鄢陵县殡仪馆建设。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市长刘涛、常务副市长张庆一、分管副市长李朝锋分别就鄢陵县殡仪馆建设项目作出批示,充分说明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民政民生工作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李朝锋副市长3月22日实地调研鄢陵县殡仪馆建设项目,认真了解工程建设情况,要求鄢陵县要高度关注这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按照刘涛市长批示精神,认真研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求民政部门加强督导,及时协调项目施工要素保障问题。施工单位要倒排工期、加班加点,确保殡仪馆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全力打造一座功能配套、设施齐全、服务到位的殡仪馆。李朝锋副市长还现场协调解决了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市领导的关心指导,都为加快推进鄢陵县殡仪馆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会议提出,要从四个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一是压实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属地党委政府是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的责任主体,作为重点民生项目,殡仪馆建设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充分利用市政府周交办、月讲评和市委市政府督查局重点督办等工作机制,督促当地党委政府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主体责任压实。二是强化统筹协调推动的有效机制。要督促属地政府强化组织保障,发挥好由分管县领导任组长,民政、发改、财政、自然资源、住建、环保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项目建设工作专班的作用,完善工作协调机制,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及时研判解决项目存在的问题,合力推进工程项目建设。三是狠抓落实加快工程建设。要督促当地相关部门,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项目任务清单化管理,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力量攻坚,按时做好项目竣工验收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入使用。四是加强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督促属地政府强化对项目建设所需资金、用地、审批、能耗、环评等要素需求的保障,按项梳理、全面完善项目要素需求台账,实时动态管理。严格落实安全施工管理制度,规范操作流程,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