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召开6月份第1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

时间:2023-06-05 17:23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6月5日上午,许昌市民政局召开6月份第1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局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淑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志波周志波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各位局分管领导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交办了本周重点工作事项;张淑芹通报了市政府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交办事项。

就持续推进重点工作,张淑芹强调,一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持续做好“一老一小”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日常防护和健康监测,降低疫情引入和传播风险,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

二是冲刺“双过半”。距离二季度末只剩不到4周的时间了,要对照省民政厅支持我市的8大模块32个方面,对照2023年河南民政工作要点,对照我市“11724”工作布局,梳理上半年工作目标,总结当前任务进展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短板,采取有效措施,奋力实现“双过半”。三是强化资金使用管理。各科(室)要对照省民政厅拨付的福彩公益金等各类支持资金,摸排各县(市、区)拨付进度,及时督促,提高资金拨付效率。同时,积极与对口处(室)汇报资金拨付使用情况,争取肯定和认可。四是发放救助补助资金。相关科(室)要统筹督促协调,严把时间节点,确保各类救助补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