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淑芹到基层联系点调研指导麦收工作

时间:2023-06-05 08:4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春争日,夏争时。6月3日上午,按照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运用联乡帮村机制迅速下沉联系点开展夏收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许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淑芹深入联乡帮村基层联系点襄城县湛北乡侯楼社区,调研指导麦收工作。

张淑芹首先来到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小麦收割情况,并与群众交谈,了解麦收进度及受前期降雨天气影响造成的小麦受损情况。

在村部会议室,张淑芹认真听取了乡、社区两级干部关于麦收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小麦受损、烘干晾晒情况,农机服务、农险理赔等情况。侯楼社区对今年麦收工作准备充分,提早入手,已于6月1日完成了全部1500余亩小麦收割任务。张淑芹向乡、社区干部传达了市委书记史根治在6月1日调研麦收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和《全市联乡帮村6月份工作要点》《关于运用联乡帮村机制迅速下沉联系点开展夏收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

就持续做好社区当前重点工作,张淑芹强调,一要千方百计抓好夏收工作。要把麦收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重点解决小麦收割、烘干、收购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尽最大努力把麦收损失、农民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二要提前谋划做好秋粮种植。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做好优质品种选育工作,全力保障农业生产,夯实粮食丰收基础,确保农业丰产、农民增收。

三要未雨绸缪筑牢汛期防线。按照“汛期不过、排查不止”要求,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充实基层物资储备,抓好暴雨防范应对。对老旧房屋开展拉网式排查,实地统计、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进家入户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坚决杜绝汛期事故发生。

四要多措并举狠抓安全生产。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关心帮助脱贫户、监测户、重点户抢收抢种。要按照“乙类乙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五要教育引导做好防溺亡工作。随着天气逐渐变热,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特别是留守儿童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切实做好预防青少年尤其是留守儿童溺水工作,坚决杜绝溺水伤亡事件的发生。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