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红白理事会”引领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尚

时间:2023-06-06 16:1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近年来,许昌市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把红白理事会作为提升乡风文明、推进移风易俗的重要抓手,切实发挥作用,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以红白理事会为新载体,理出文明新风尚。许昌市投入近6万元,印制了15000余本《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资料汇编》、10万余份《深化殡葬改革倡仪书》和《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封信》。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多次组织红白理事会成员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采取“面上宣传”和“走村入户”的方式,点对点上门做宣传、引导,用心、用情服务,促进群众观念转变,推动政策落地见效。

以村规民约为参照点,约出文明乡村新气象。充分发挥村规民约在社会治理中的基点作用,明确婚丧嫁娶办事程序、服务规范、参加人数、礼金标准等具体事宜,遏制滥办酒席行为,以组织保障、人力保障、制度保障为工作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