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23-06-07 11:3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6月6日上午,许昌市救助管理站特邀河南省安居防火宣传中心李志刚教官,为站内全体职工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题是“珍爱生命 远离火灾”。李教官从消防应急处置、应急救援、防火、灭火、逃生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通过播放火灾反面典型案例和成功自救案例视频,深入浅出地讲解和剖析了生活、工作中造成火灾的前因后果、安全用电常识及各种火灾预防、常见的火灾及处理方法、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讲解因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造成的严重危害,使大家充分认识到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通过介绍灭火器和消防面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电器安全使用、家庭必备灭火器材等,引导教育干部职工摒弃侥幸心理,克服麻痹大意,牢固树立防火防灾意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之弦,有效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最后,李教官带领大家对消防栓和消防水带的使用进行了实际操作。

通过这次培训,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很好的结合,让职工充分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操作技能。下一步,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将持续加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救援能力,保持警钟长鸣,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