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扎实开展1月份联乡帮村工作

时间:2024-01-11 16:3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1月10日,许昌市民政局联乡帮村干部分别到各自联系点走访调研,扎实开展1月份联乡帮村工作。

市民政局3名联乡帮村干部分别到襄城县库庄镇东沈社区、姜庄乡汪店村、湛北乡南田庄村与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村民交流,实地了解村(社区)信访稳定、困难群众帮扶救助、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情况。

局联乡帮村干部传达了全市联乡帮村1月份工作要点,并就做好年终岁末工作提出建议。一要切实维护稳定大局。村(社区)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及时排查不稳定因素,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遇有问题苗头迅速跟踪反馈,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二要狠抓安全隐患整治。要抓好用电安全,及时检查电器电线,更换老化的线路,合理使用电器,注意电动车充电安全,防止用电器烘烤衣物等引发火灾事故。走亲访友要注意交通安全,切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三要持续加大村容村貌改善力度,积极引导脱贫户、监测对象和居家供养特困户,清理庭院垃圾、杂物,村集体组织清理村庄道路、公共场所垃圾、杂物,引导村民养成主动爱护和维护环境卫生的习惯。四要深入推进帮扶救助工作。继续做好监测对象、困难群众的常态化帮扶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确保监测对象应纳尽纳,不断提升脱贫户和监测对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