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开展慈善组织政策宣讲

时间:2024-01-12 16:26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1月11日,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全市慈善组织信息公开政策宣讲。全市各级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慈善组织业务骨干等参加了本次政策宣讲。

开展全市慈善组织信息公开政策宣讲是认真贯彻《许昌市推进“阳光慈善”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提升慈善组织、慈善信托的透明度和公信力,规范慈善组织人、财、物要求,推动新时代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本次慈善组织政策宣讲主要围绕“阳光慈善”建设工作专项检查内容进行,期间穿插《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修订)》《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慈善组织公开募捐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专题辅导,进一步强化民政部门监管责任和慈善组织信息公开意识。各地深入交流了“阳光慈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进一步明确慈善组织信息公开的重点和内容。同时,此次慈善政策宣传还对慈善组织可能存在的重大隐患、“99公益日”舆情、慈善项目救助程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效果。

下一步,许昌市民政局将督促指导各级民政部门及慈善组织认真对照“阳光慈善”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面做好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工作。各级慈善组织对照公开要点进行自查自纠,针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着力打造更加公开透明的许昌阳光慈善,为许昌市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积极贡献慈善力量。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