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调研精神障碍社区康复示范点建设情况

时间:2024-01-16 17:1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许昌市“精康融合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精神,近日,许昌市民政局调研组到我市部分县(市、区),通过听取精神障碍社区康复工作情况介绍、现场参观康复中心及活动场地等形式,调研精神障碍社区康复县级示范点建设情况。

调研组先后来到鄢陵县南坞周氏精神病医院和长葛市残疾人康复医院进行调研,认真听取了负责人关于运营情况的介绍,参观了心理咨询室、康复活动区、多功能媒体活动室等功能科室,了解了精神障碍康复人员数量,康复效果等情况。

调研组强调,一要加快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机构建设。按照《许昌市“精康融合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要求,围绕“夯基础、强覆盖、提质效、促发展”工作目标,积极培育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主体,加快推进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机构建设。二要严格按照《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规范》,及时完善硬件设施,补充康复设备。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建立转介机制,丰富服务内容,开展服药训练、躯体管理训练、生活技能训练、社交技能训练、心理治疗和康复等,确保康复取得实效。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