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筑梦“心”路 你我同行——许昌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开展户外团建活动

时间:2024-01-17 16:45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更好促进在院孩子的心理健康发展,缓解学习压力,增强人际沟通能力,1月15日,许昌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社工师带领“莲城家庭”3名临时监护困境儿童,前往许昌市天宝西路党建主题公园,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户外团建活动。

活动伊始,为增进与孩子间的了解,在前往公园的路上,社工师分别与孩子做了单独谈话,详细询问孩子们近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简要介绍本次团建的活动计划。随后,社工师带领孩子们在公园里进行户外比赛活动,3名孩子通过“剪刀、石头、布,谁赢谁前进”的方式进行比赛,由社工师规定起点与终点,由孩子们决定速度和行进方式,看谁先到达终点,并设定相应的奖励。通过游戏热身,活跃了现场气氛,锻炼了孩子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应变能力。

活动中,孩子们都十分积极的参与到其中,并根据自身的优势,选择最佳的方式前往规定的终点位置,活动的整个过程都洋溢着欢声笑语,比赛结束后,孩子们主动分享本次活动的收获和感悟。

本次活动旨在亲近自然、放松心情,让孩子们在自然环境下充分释放天性,从而达到缓解压力,收获友谊,增进团结,促进心理健康的目的。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