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与情绪握手 共赴美好未来——许昌市未保中心开展成长发展小组活动

时间:2024-01-19 17:0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增强小组成员对情绪的认知和自我控制能力,丰富业余生活,培养兴趣爱好,1月16日,许昌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联合许昌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院内3名临时监护困境儿童开展了成长发展小组活动。

活动分为两部分进行。首先是情绪价值的讲解,为调动小组成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社工师带领小组成员进行“猜盲盒”热身游戏。社工师以生动有趣的方式为组员讲解情绪的类型、特点、分辨情绪的好坏以及如何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活动还设置小组成员自我分享环节,在开放包容的氛围里,孩子们互相交流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产生的情绪,彼此分享解决情绪问题的应对方法。

社工师充分链接机构资源,带领孩子们开展以兴趣培养为目的的素质拓展活动。在专业老师的帮助下,小组成员尝试了多种兴趣项目。演奏室的鼓声阵阵,书法室的挥毫泼墨,孩子们畅游在架子鼓演奏、书法临摹等项目的奇妙体验中,用艺术浸润心灵,用文化启迪智慧,在一招一式和一笔一划中,提升专注力和审美素养。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课余生活,还增强了组员对情绪的自我把控能力,让孩子们在课余时间拓展课外知识,培养自身兴趣爱好,为美好生活增添更多色彩。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