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爱心志愿行 情暖敬老院

时间:2024-02-26 17:1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春晖万物生,美好正当时。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营造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的良好社会风尚,2月25日,许昌市民政局党员志愿者联合许都路小学学生志愿者共赴魏都区社会福利中心,组织开展了“走进敬老院 关爱老年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到敬老院后,志愿者们有序参观了老人居住和活动的地方,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等日常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多活动、多锻炼、放宽思想,安享晚年,并贴心送上了面包、牛奶、山楂糕等慰问品,老人们对于志愿者的到来也表现出了无以言表的高兴与激动。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志愿者们纷纷行动,有的帮老人清洁整理房间,有的陪老人聊天拉家常、有的为老人修剪指甲。在活动大厅,大家齐聚一堂,多才多艺的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呈上了诗歌朗诵、舞蹈、合唱等精彩的节目表演,现场氛围其乐融融,温情满满,欢声笑语一片。

悠悠爱老心,浓浓爱老情,关爱老人就像关爱明天的自己,看到老人脸上洋溢的笑容,志愿者们也很欣慰。元宵佳节之际,本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以及党和政府的关怀,增添了晚年生活的乐趣,也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们孝老爱亲的传统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下一步,许昌市民政局将继续培育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聚焦“一老一小”、困难群众、残障人士等群体开展关爱帮扶系列活动,弘扬社会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展现民政新风采。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