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节后“第一课” 拧紧 “安全阀”——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召开节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28 15:43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节后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全院职工安全生产意识,统筹安排2024年度整体工作,2月27日上午,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从思想上紧绷“安全弦”,在工作上把好“安全关”,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上,党支部书记、院长侯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的《商丘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对春节期间院内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她强调,节日期间值班人员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保障了各领域的安全稳定。各部门要认真调整状态,确保人员归位、思想回位、工作到位,抓早抓紧,提前谋划2024年工作,凝心聚力、撸袖实干,以崭新的面貌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讲安全,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从切实保障职工、服务对象生命安全角度出发,将安全生产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责任上肩管安全,按照“三管三必须”职责担当,开展隐患排查,定期进行“回头看”工作;三是落实措施促安全,加强人防、物防、技防,落实安全检查和培训演练,确保人人参与、不走过场,提高全员应急处置能力;四是防患风险保安全,确保医护、消防、食品、保卫、廉政等各方面的安全,对所有风险点要做到心中有数,杜绝违反法律法规、党纪党规、安全规范的行为发生。

“开工第一课”是讲思想、讲政治的安全课,在新的一年,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管理能力,以实际行动彰显基层福利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