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喜报!许昌市民政局荣获“2023年度全省民政系统政务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时间:2024-02-29 17:13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近日,省民政厅印发《河南省民政厅关于表扬2023年度全省民政系统政务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豫民文〔2024〕19号),许昌市民政局荣获“全省民政系统政务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许昌市民政局邵挺、程海灵,许昌市社会福利院李璐瑶3名同志荣获“全省民政系统政务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2023年以来,许昌市民政局高度重视民政信息宣传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许昌市委、市政府和省民政厅中心工作,认真挖掘总结全市民政系统涌现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及时报送民政政务信息,较好地发挥了政务信息在服务决策、交流情况、推动落实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构建信息宣传格局。构建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局办公室牵头抓、机关各科室全力配合的信息宣传工作格局。在工作中大力倡导“人人都是信息员”工作理念,全局上下形成了“人人都是民政代言人、个个都是信息宣传员”的良好局面。二是注重建章立制,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民政信息宣传工作的意见》《许昌市民政局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办法》。明确了信息宣传考核对象、责任分工、计分考核、奖惩办法。三是始终立足主业,突出信息报送重点。抓重点,突出群众关心的政策。大力宣传民政工作组织领导、资金投入、督查落实等实施工作,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坚强决心。抓成效,突出社会对工作的认可。通过鲜活事例展示民政工作成效,努力让民政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温暖民心。抓典型,突出宣传经验做法。深入挖掘在全市民政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例。大力推广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相互学习、吸收创新,推动全市民政工作共同提高。

2023年,许昌市民政局累计在省民政厅网站发稿106篇,在局网站发布信息982条,在“河南许昌民政”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826条,被市级以上新闻媒体采用412条,其中,被省、部级以上新闻媒体采用183条。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