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汝州市民政局、西峡县民政局到我市考察学习公益性公墓建设

时间:2024-03-01 15:45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全面落实殡葬改革,更好地规范公墓建设,学习借鉴省内同行的先进理念和管理方法,2月28日上午,汝州市民政局、西峡县民政局到我市考察学习公益性公墓建设。许昌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玉庆等相关人员陪同。

调研组一行来到许昌市公益性公墓,听取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具体情况介绍,并详细了解公益性公墓的土地性质、资金筹措及服务流程等问题,对我市公墓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接着,调研组一行对公益性公墓的基础设施设备建设、生态节地安葬、壁葬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公益性公墓负责人介绍了园区业务功能区域的划分、综合服务项目、殡葬惠民政策落实及内部管理等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在推进服务规范化、殡葬改革等方面的具体举措,介绍了墓园长期以来以民生为导向,推行绿色殡葬的工作情况,并现场观看了安葬礼仪服务流程视频。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公益性公墓规范设施建设、提高服务管理、加强殡葬改革推进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通过考察学习,调研组一行纷纷表示,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同时,在比较中看到了不足,学到了经验,要把学习考察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带回去,结合工作实际,有的放矢解决问题,共同推动殡葬行业健康发展。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