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多举措做好近期联乡帮村重点工作

时间:2024-03-05 16:43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许昌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重点工作的通知》下发后,许昌市民政局联乡帮村干部积极行动,通过电话沟通、实地走访等形式,分别到各自联系点开展联乡帮村工作。

一是指导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加强与村干部的联系沟通,强化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协助排查不稳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把工作做在前端,确保小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  

二是指导做好安全工作。督促指导村“两委”干部深刻汲取南阳方城“1·19”重大火灾和江西新余“1.24”特大火灾等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宣传教育和安全防范,重点排查老旧房屋、学校、养老机构、培训机构等场所安全隐患,组织开展用火、用电、燃气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着力堵塞安全漏洞,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指导抓好春季田间管理。督促指导联系点加强小麦田间管理,科学运筹肥水,针对弱苗和旺苗分类施策,促弱控旺转壮,确保小麦安全越冬。加强异常天气防范和重大病虫害防控,提前部署病虫害防治、倒春寒特殊天气应对,提前落实雨雪天气变化防范措施,防止“倒春寒”对小麦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全年夏粮丰收。同时,指导联系点及早谋划“果树进村”工作。

下一步,局帮联干部将按照《关于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开展3月份联乡帮村信访接待工作的通知》要求,继续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及早预防,迅速处置,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