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各级民政部门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03-06 09:3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我市各级民政部门积极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许昌市救助管理站联合共驻共建寿昌社区通过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站党员志愿者服务分队在寿昌社区纺织品家属院集合,志愿者们手拿夹子、扫帚、垃圾铲等工具,分工协作、积极配合,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辖区主干道和背街小巷里的白色垃圾、果皮纸屑及周边暴露垃圾、枯枝败叶等杂物进行集中清理。

许昌市康复医院组织颈肩腰腿痛主治医师及党员干部在西北大操场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义诊现场,医护人员免费为前来就诊咨询的群众把脉看诊、测量血压等身体检查项目,耐心询问群众的病史病历和用药情况,认真给出专业细致的健康指导和日常保健的悉心嘱咐。医护人员温和的话语、耐心的解答和对老年人的温暖帮助,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许昌市殡仪馆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参加文峰街道河西社区举办的“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向居民发放宣传材料,普及存款保险、防范电信诈骗等,开展健康义诊,为居民提供血压血糖测量,开展爱心理发、家电检修、磨刀、磨剪子等服务,在群众中引起良好反响。

共青团许昌市委联合恒达物业来到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共同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志愿服务队一行参观了院内培智学校,了解了孩子们的融合教育、培智学校发展方向等,志愿者对福利院教职工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敬业精神深表肯定和赞赏。在培智学校教室里,志愿者们参与孩子们的课堂活动,给孩子们讲故事,带领他们认识手工绘本,走进他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倾听孩子们的心声,记录孩子们的“微心愿”,鼓励孩子们要坚强乐观,勇于克服困难。此次学雷锋志愿活动,不仅为孩子们带来牛奶、面包等慰问物资,更用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践行了志愿服务真善美。

禹州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以“雷锋精神传万家·助老爱老靠大家”为主题的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到禹州市社会福利事务中心老年公寓,拿出为老人们准备的泡脚盆、艾草包等物品,为老人脱袜、泡脚,耐心修剪指甲、按摩足部,陪老人们聊天,为他们讲解春季养生保健常识,并和老人们一道儿做健身操,以实际行动为老人们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志愿者们还通过典型案例讲解、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向老人们宣传防范养老诈骗常识。志愿者针对老年群体的特点,结合典型案例,提醒老年人如何防范电话、短信、网络诈骗以及如何分辨保健品诈骗等,告知老年人生活中应提高警惕,切忌贪图小便宜,不要听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一定记住“四不”(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如果遇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反馈给老年公寓工作人员或者拨打报警电话。

长葛市民政局组织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学雷锋纪念日前夕,长葛市民政局开展了爱心慈善捐款活动,全体干部职工纷纷响应号召,积极捐款献爱心,现场累计捐款约8000元。3月5日上午,长葛市民政局精心设置了三个实用性强、专业性高、参与度好的志愿服务摊位,涵盖义诊、义剪、政策宣传等多个领域。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和帮助,让大家感受到民政温暖。政策宣传摊位更是以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让居民们更好地了解了民政惠民政策,提高了政策知晓率和参与度。

东城区民政局邀请许昌市立医院康养中心医护人员到腾飞花园社区,为居民开展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此次义诊以基础健康检查、健康咨询、健康指导为主。活动现场,医生们热心地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进行了血压、血糖测量等常规检查,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及身体状况,进行了详细的问诊和检查,并针对每个居民的情况,逐一给出专业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帮助居民做好个人健康保健和防护。同时,还为居民播放了健康宣传短片,普及了一些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和健康保健方法。活动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