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邀请您一同参与“乡村著名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4-03-06 16:4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地名是一方水土、一片地域的“名片”,也是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生产生活的基础信息。乡村地名承载着一方群众的美丽乡愁,传承着一方水土的历史文化。时代之变、乡村之变必然要求乡村地名的深刻变革。为全面推进乡村地名命名管理、挖掘乡村地名内在价值、释放乡村资源要素,民政部开发了“乡村著名行动”采集小程序,现已上线运行。为更好发挥地名导向作用,助力家乡优质农特产品、旅游服务资源的推介推广,许昌市民政局邀请您一同参与“乡村著名行动”。您只需登录小程序采集端,动动手指,就可以上传乡村地区自然地理实体、居民点、道路街巷、交通水利、公共服务、文化旅游、农业产业等地名信息和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农业合作社、种养殖基地、农家乐、采摘园等兴趣点,新增或纠错身边地名。

操作步骤

①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或通过微信搜索栏搜索“乡村著名行动”进入

②进行授权登录/注册

 ③点击新增地点进行填写。



④点击提交,著名完成

通过小程序采集端上传的数据经过审核后会进入国家地名信息库,并与高德、百度、腾讯等互联网地图共享,实现“一次采集、多方共享”。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期待您的参与!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