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扎实做好联乡帮村信访接待工作

时间:2024-03-07 15:4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3月5日,许昌市民政局联乡帮村干部运用“四下基层”工作方法,下沉联系点开展信访接待工作。

一是提前沟通掌握情况。局3名帮联干部提前与帮联村党员干部联系沟通,掌握联系点是否存在信访问题,是否存在不稳定因素,群众诉求是否有效解决,重点人员思想是否转化,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畅通渠道开门接访。在村委会公示栏张贴接访公告,公布接访具体时间、地点、注意事项及局帮联干部名单,畅通信访渠道,并认真做好信访接待。

三是加强研判跟踪督导。要求联系点加强对信访形势和不稳定因素进行分析研判和预警,做到及时发现、提前预防、尽早处置,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

下一步,局帮联干部将按照联乡帮村相关工作要求,持续用好“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围绕信访工作重点和群众关切,认真排查化解矛盾问题,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持续营造稳定和谐的良好社会环境。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