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开展消防知识培训与应急演练

时间:2024-03-14 16:0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汲取火灾事故教训,提高全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防范自救能力,3月13日上午,许昌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全体职工开展消防知识培训与应急演练。

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书记、站长胡建民针对站内人员流动性大,人员情况复杂、自防自救能力较弱等特点,就如何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如何预防火灾、处置扑救初期火灾和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进行宣讲,并组织观看了消防警示宣传短片。要求全体职工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及时消除隐患问题,防患于未然。

会议结束后,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各科室人员通过实际操作、演练,清楚了解灭火器的摆放位置、对火场人员疏散程序、逃生自救方法、初期火灾扑救、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都进行全面掌握。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切实提高了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防能力,使全体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基本常识和逃生技能,有效增强了站内消防安全水平。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