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公益讲座

时间:2024-03-15 16:0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切实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良好氛围,3月14日下午,许昌市民政局走进河西社区,邀请许昌君志合律师事务所李亚杰、上海至合(许昌)律师事务所陈豪律师开展以“倡导诚实守信·共创消费和谐”为主题的公益讲座,市民政局老干部支部党员和社区居民积极参与。

在公益讲座上,授课人采取理论讲解、情景互动等老年人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宣传普及“3·15”消费维权知识。以贴近生活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对老年人购买保健产品和保健器械权益受到侵害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开展普法宣传。现场互动指导老年人怎样辨别产品的优劣,正确选购合格、放心的商品,并提出了“三不买”的要求,让老年人学会辨别伪劣产品的小技巧,树立健康、文明的消费方式,懂得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正确使用法律法规合理维权。案例讲解结束后,向在场人员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知识宣传单30余份。

“今天消费者权益保护讲座,让我收获满满。作为消费者,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要理性消费,避免上当受骗。”许昌市民政局老干部党支部书记潘信喜说。

通过此次消费维权进社区普法宣传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消费维权意识,引导居民群众健康、合理消费,有效预防虚假信息、诈骗行为,营造了广大居民群众“懂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敢于对违法侵权行为说“不”。营造出安全健康、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