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喜报!许昌市民政局调研成果被评选为一等奖

时间:2024-03-22 16:1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近日,许昌市委政研室、市社科联印发《关于优秀调研成果评选结果的通报》,许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淑芹撰写的调研成果《健全新时代社会大救助体系 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荣获一等奖。

调研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为进一步统筹城乡社会救助协调发展、完善优化救助机制、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救助能力,促进分层分类的救助体系建设,许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淑芹带领相关同志,通过座谈、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全面了解全市社会救助工作情况,对许昌市社会救助机制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

为确保调研真实客观,调研组多次深入基层一线,到建安区苏桥镇、长葛市佛耳湖镇、襄城县湛北乡、汾陈镇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走进困难群众家中,实地调查了解情况。通过调研发现我市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现状及存在问题,并对如何解决问题进行思考,提出初步的思路和对策,形成调研成果,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提供有效参考。

社会救助是保障基本民生、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的兜底性、基础性制度安排。许昌市困难群众救助工作在2023年度全省困难群众救助工作绩效评价综合评价和“推进社会救助事业改革发展”“工作保障与管理”指标评价中均获得“优秀”等次,有效助力我市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让救助政策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