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漯线第五轮界线联检会议在鄢陵县召开

时间:2024-03-25 08:5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3月22日上午,许漯线第五轮界线联检工作联席会议在鄢陵县民政局召开。许昌市民政局副局长周志波,四级调研员、区划地名科科长李军丽,漯河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杨天凌、四级主任科员李国权及两市行政区域界线涉及的鄢陵县、襄城县、建安区、舞阳县、临颍县、郾城区民政局主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20余人参加会议。

许漯线地处河南省中部,边界线西起平顶山、许昌、漯河(平许漯)三市交会点,东止许昌、漯河、周口(许漯周)三市交会点,全长168.9千米。共涉及双方6个县(区)19个乡(镇),全线共设计界桩点位7个,实际埋设界桩10颗,全部为新型花岗岩B型界桩。单号界桩由许昌市管理维护,双号界桩由漯河市管理维护。

会议指出,行政区域界线联检作为一项法定工作制度,维护了勘界成果的严肃性、稳定性。要充分认识界线联检工作的重要意义,将第五轮行政区域界线联检作为民政工作的重点,严格落实联检每一个工作环节。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实施方案对组织领导、工作职责、联检内容、方法步骤、时间安排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切实强化责任,确保逐点逐段详细核查。二是认真排查、建立机制。认真开展界线领域争议纠纷排查工作,全面掌握争议纠纷隐患。强化政治责任,主动协商协调,深入调查研究,动态掌握重大风险变化情况,研究制定应急工作预案,细化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应对、早控制,把两市边界建设成为两市人民的安全线、幸福线。三是强化监管、确保稳定。双方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定期互访、交流沟通、增进友谊,签订市、县、乡、村睦邻友好协议,深入开展平安边界创建活动。加强日常监管,及时发现和处理有关苗头性问题,视情开展专项治理,防止发生争议纠纷,切实把界线争议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全面防范界线领域风险隐患,全力维护边界地区和谐稳定。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