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召开社会救助基层队伍建设座谈会

时间:2024-03-27 11:05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提升基层社会救助服务能力,3月26日,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召开社会救助基层队伍建设座谈会,局四级调研员刘向阳、社会救助科全体工作人员、相关县(市)民政部门社会救助业务分管领导、科(股)长等人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长葛市、襄城县分别结合本地实际,汇报了目前乡、村两级社会救助队伍建设情况,并就2024年度进一步强化基层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站位,科学谋划。把社会救助基层队伍建设工作放到有力有效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助推许昌市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的大局中,勇担责任、科学谋划;二是扛稳责任,创新进取。长葛市、襄城县作为基层救助队伍建设试点,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积极协调,创新进取,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基层队伍建设管理规范;三是紧盯机遇,狠抓落实。抓住试点建设机遇,打造好乡级服务窗口,完善村级社会救助协理员服务规范,持续强化主动发现机制作用,助力困难群众精准救助。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