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召开社会救助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4-15 16:4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社会救助工作,深入推进社会救助改革创新,提升社会救助服务效能,4月12日,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召开社会救助工作推进会,局四级调研员刘向阳、社会救助科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市、区)社会救助业务分管领导、社会救助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局社会救助科科长郑烁传达学习了省民政厅关于社会救助改革创新实践工作的工作要求和相关会议精神,并对救助资金发放、低保提质增效、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加强低收入人口排查认定等社会救助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为更好推进许昌市社会救助领域改革创新,各县(市、区)结合本地实际,认真谋划,结合拓展救助模式、完善主动发现机制、强化政府救助与慈善帮扶衔接等方面,分别汇报了新年度创新实践思路和下步工作打算。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任务谋发展。认清民政为民的政治责任、深化社会救助制度改革的历史责任、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许昌实践中的职能责任,把保障民政服务对象基本权益作为首要责任,传递好党和政府的温暖,以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我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许昌实践。二要紧盯目标任务抓落实。围绕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帮扶、社会救助服务效能提升等,抓精准救助、及时救助,提高救助保障面;抓队伍建设,提升基层服务保障水平;抓救助政策落实,兜住兜准兜好基本民生底线。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勇创新。针对目前社会救助工作存在的薄弱和短板,不断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推动救助提质增效,推动防返贫帮扶政策和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政策衔接并轨上出招,推动社会救助从“保生存”向“防风险”“促发展”转变上探索,为我市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贡献民政力量。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