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多方联动 用“心”护航——许昌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开展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时间:2024-04-15 16:5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更好帮助农村困境儿童及留守儿童解决成长过程中的心理问题,促进身心健康发展,近日,许昌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联合许昌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来到鄢陵县大马镇大马实验小学,为学校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开展心理沙龙宣讲和心理健康测评活动。

活动坚持心理健康素养提升和个体心理疏导相结合的方式,采取心理评估、专家讲座、心理咨询相结合等多种形式进行。活动伊始,心理咨询师和社工师为四、五年级共170多名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进行心理健康测评,依据测评结果开展初步危机筛查和问题整合分析,建立“一人一档”心理健康档案,为后续针对性开展个案深度访谈和同质小组活动提供科学依据。随后,心理咨询师和社工师对已经筛查出的20名六年级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进行了跟进个案服务,提供针对性心理调适方法和成长建议,进一步缓解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的学习压力、人际关系、亲子关系等问题。同时,为学校的33名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开展“儿童青少年早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相关知识培训,提升任课老师等“重要他人”识别儿童早期心理问题的能力。此外,现场进行捐赠仪式,为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共捐赠卫生纸422卷,抽纸311包。

本次心理健康辅导进校园活动,与困境儿童及留守儿童进行深入交流互动,强化了儿童的自我心理调试功能,提升了在校老师的心理健康专业素养。下一步,许昌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将结合“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常态化开展送关爱、送康教、送法治等特色品牌活动,用心用情做好精准帮扶推进乡村振兴。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