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调查征集

许昌市地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许昌段)11个站点拟命名方案的公示

时间:2021-05-17 15:26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根据地名管理相关规定,现将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许昌段)11个站点拟命名方案予以公示。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群众对公示的站点拟命名方案,通过电话、传真、信函、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意见或建议。公示时间为2021年5月17日至5月23日。

通讯地址:许昌市建安大道1516号市政府9号楼207室

联系单位:许昌市地名办,邮编:461000

联系电话及传真:0374-2965095,

电子邮箱:xcqhdmk@163.com 

附件: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许昌段)11个站点拟命名方案汇总表及附图

2021年5月17日

 

 

 

 

附件

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许昌   段) 站点拟命名方案汇总表

序号

位置

站点拟用名称

备注

1

东城区天宝东路和许州南路交叉口

许昌东站

位于许昌东站

2

示范区魏武大道与永昌东路交叉口北侧

鹿鸣湖站

邻鹿鸣湖

3

示范区魏武大道与永兴东路交叉口北侧

芙蓉湖站

邻芙蓉湖

4

示范区魏武大道与昌盛路交叉口北侧

电气谷站

位于中原电气谷核心区

5

建安区魏武大道与新元大道交叉口南侧

体育中心站

邻市体育中心

6

建安区魏武大道与农大路交叉口南侧

农大路站

邻农大路

7

长葛市魏武南路与永和路交叉口北侧

永和路站

邻永和路

8

长葛市魏武南路与泰山路交叉口北侧

葛天源站

邻葛天源风景区

9

长葛市魏武中路与颍川路交叉口南侧

颍川路站

邻颍川路

10

长葛市大周镇长安路与工业路交叉口西南

大周站

位于大周镇

11

长葛市航兴路与长盛大道交叉口西北角

双庙李站

位于双庙李村

站点命名原则:1.站点名称由专名和通名两部分构成。通名是“站”。专名命名:使用站点邻近的与轨道交通线路垂直相交的道路名称命名;使用站点周边长期稳定且有地标功能的大型城市公共空间、专业设施和交通设施名称命名;使用站点所处的乡(镇、街道)、村行政区划名称命名;四是专名字数控制在2-5个字。2.指位明确、易记好找。3.优先选用具有重要历史文化价值,体现历史文脉的名称。

11个站点命名总体上分为三类:农大路站、永和路站、颍川路站以站点邻近的与轨道交通线路垂直相交的道路名称命名;许昌东站、鹿鸣湖站、芙蓉湖站、电气谷站、体育中心站、葛天源站以站点周边具有地标功能的大型公共设施命名;大周站、双庙李站以站点所在地镇、村名称命名。原则上以精准指位的实用性作为站点命名的第一属性,易记好找、方便出行、服务群众。同时,尽可能兼顾文化属性,优先选用具有重要历史文化价值,体现历史文脉的名称。

 

 

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

站点名称示意图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