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要闻

全省殡葬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7-11-14 08:37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11月13日,全省殡葬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殡葬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了各地殡葬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郑州市、许昌市、驻马店市、南阳市新野县的经验介绍,安排部署了下步殡葬工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长训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长训指出,各地殡葬工作投入进一步加大,规划进一步明确,建设进一步加快,惠民政策进一步落实,节地安葬进一步推行,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同时,也存在着火化率持续下滑,公墓管理滞后,节地生态安葬实质性进展不大等问题,要采取得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李长训对下一步殡葬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殡葬改革的领导。各地要高度重视殡葬改革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向党委、政府提出建议,当好参谋,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二是进一步加大对中央两办《意见》和省委两办《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力度。发挥党员干部“四个带头”,即带头实行火葬,带头生态安葬,带头文明节俭办丧事,带头宣传倡导殡葬改革的作用,做殡葬改革的实践者、推动者。三是进一步加大殡葬改革教育力度。争取宣传、文化、新闻出版广电等部门的支持,持续深入开展殡葬改革工作宣传。重视殡葬舆情处置,营造有利于殡葬改革的良好环境。四是进一步加大火葬工作力度。把推行火化、提高火化率作为殡改工作的重点,采取得力措施,进一步提升火化率。五是进一步加快农村公益性公墓的规划建设步伐。加强农村公益性墓地、骨灰堂的规划建设工作,完善各种殡葬服务配套设施,满足群众的丧葬需求。六是进一步加强经营性公墓监管。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管理指导,督促公墓单位依法依规经营,严禁预售和炒买炒卖墓穴问题发生。

各省辖市民政局分管局长,社会事务科(处)负责人和殡葬管理所负责人,省直管县民政局局长,社会事务科负责人和殡葬管理所负责人,省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雪瑞)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